我院苏金智教授赴韩国参加国际会议

时间:2017-11-13

由韩国中语中文学会联合韩国9个相关学术团体和四个大学的孔子学院主办,韩国中语中文学会与延世大学中文学科承办的“2017年度韩国中语中文学秋季联合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71111-12日在韩国首尔延世大学召开的。我院特聘教授苏金智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驻韩中国大使馆教育处和韩国研究财团的赞助。中国驻韩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给会议发来了贺辞。会议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人文学的卓越性——中语中文学研究的新模式探索”。中国、韩国、美国、日本、越南、马来西亚、埃及等国家的450多位中国语言文学教学和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在会议上发言的有160多人。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的二十多所高校的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中国语言文学研究应该采取什么模式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新挑战展开。研讨会覆盖中国语言文学的各个学科,文学主要涉及中国古代文学和现代文学,语言学涉及文字学、音韵学、词汇学、语法学、修辞学、汉语史、语言学理论、社会语言学、汉语教学等。

苏金智教授的大会发言论文《当代中文发展的大方向》,围绕会议主题,从规范与变异,复杂化与简单化,分与合,语言的纯洁化等方面论述了当代中文发展的大方向。

下图为部分会议代表合影(前排右2为苏金智教授)。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