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时间:2020-05-01

426日,江苏省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和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获得“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我院继2012年江苏省语言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获得江苏省教育科技系统“工人先锋号”后,再次荣获省总工会的表彰。

2008年成立以来,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坚持“追求卓越、体现多元、走向国际”的宗旨,发扬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成就,包括:1)服务国家脱贫攻坚重大战略,率先开展推普脱贫攻坚理论研究和三区三州实践探索,成效显著,所提出的工作方案在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被国家语委和教育部所采纳,并受其委托负责组织实施2020年全国推普脱贫攻坚社会实践,获央视《新闻联播》等深度报道;2)在全国率先提出一带一路,语言先行重要理念,构建和实施一带一路,语言服务战略工程,撰写的咨政报告获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3)服务中国脑计划和人工智能重大战略,提出以原创性语言脑机制研究为基础构建下一代人工智能倡议,为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研究发展方向取得突破开辟了新路径;4)深度参与中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首届世界语言大会,主导提出语言能力的大会核心概念,起草成果文件《苏州共识》,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声音,提出了中国方案,工作获得教育部、国家语委的嘉奖。

本次表彰活动是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荣誉感、自豪感,释放榜样力量,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我们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发扬全体员工的主人翁精神,争取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