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2020年远程复试的注意事项

时间:2020-05-15

一、复试费缴纳

1.缴费对象:已获得我校复试资格并确认参加我校复试考核的考生均须缴纳复试缴费用。缴费方式:支付宝搜索江苏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进入缴费大厅选择研究生复试费,按要求填写信息并缴纳复试费用。

2.缴费标准为80/人,缴费后请提供复试费缴纳记录截图。

3.未交纳复试费者不得复试;已交纳者如因本人原因未参加复试,我校不予退费。

二、复试材料提交

所有复试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未能通过资格审查者或不能提交相关材料者不予复试。为此考生必须提前准备以下材料: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国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3.现场确认时被报考点或初试考试前被招生单位告知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不能提供上述机构认证证明的不允许参加复试。

4.思想政治考核表。所有考生应携带思想政治考核表(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考核表.doc),思想政治考核表须由考生人事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或人事组织部门填写(应届毕业生由所在院系党组织填写,无学习工作单位的考生由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的党组织填写)。

5.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需提交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以定向就业方式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同意以定向就业方式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doc)。

6.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7.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毕业论文(设计)、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以及其他能反映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的材料,请考生依据个人实际情况据实提供。

8.复试费缴纳记录截图。

请考生将以上材料电子化后,以图片形式按照编号顺序准备好,电子版按顺序打包成一个压缩包文件,并按“报考学院-考生姓名-报考专业-学习形式(全日制/非全)-联系电话”命名,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报考学院指定邮箱jsxzyky@163.com

三、设备准备

准备可以双机位运行的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具体包括:

1.硬件:两部带高清摄像头和麦克风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

2.软件:学校要求的指定软件(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请参照研究生使用须知,PC端和手机端均需安装好)。

3.环境及场所:独立、封闭且具有稳定网络环境的复试场所。

4.复试证件:身份证原件,面试时本人手持身份证接受身份核验。

5.其他准备

1)提前做好硬件设备、摄像头和麦克风等附件功能的检查及调试,保证设备能够清晰采集视频及声音。

2不要将报考时预留号码的手机作为复试硬件设备,以免接不到学院通知。

3)提前熟悉软件环境和基本操作

4)不论是WiFi还是4G网络,均需保证网络环境稳定。

四、设备搭建及要求

(一)机位要求

1.第一机位(主机位):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

2.第二机位(副机位):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30cm处。

3.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侧后方拍摄,确保复试老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二)环境要求

1.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

2.复试期间除考生外无其他人在场,且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

3.不得在辅导机构提供的场所进行复试

(三)其他要求

1.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必须保证复试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学院已组织每位考生完成平台预演。调试好的设备,复试前不要再进行其他设置或更改

2.复试中必须关闭移动设备的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正常进行的程序。

3.考生须穿着得体,全程正脸面向第一机位摄像头且视线不离开主机位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等,不得化浓妆,不可遮挡耳部,不得佩戴耳饰或耳机,不得左顾右盼。

4.视频背景需真实,不得使用虚拟背景和美颜设备,不得使用变声设备。

5.遵守复试各项要求,不违规、不作弊、不替考;复试过程不录音、不录像、不直播、不录屏、不截屏,不私自保存和传播复试有关内容。

五、复试考核流程

1.外语能力考核:考生用英语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2分钟。

2.现场抽题作答:按照学院提供的题号抽题作答,学院为每个专业准备2个试题袋,每个试题袋中包含不少于20道面试题,每位考生可以选择其中的一个试题袋,由考场老师现场抽题并向考生和评委老师朗读展示,考生听到题后即刻作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

3.回答专家现场提问:复试专家提出问题,考生进行作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


 

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

2020515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