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时间:2023-10-15

20231013日,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担任大赛评委。经过前期初选,共有十一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分别从自我分析、个人优势、专业理解、就业前景、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展示。借助MBTI性格测试和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工具,参赛选手详细分析了自身特点,从实际出发全方位展示了个人职业规划及职业能力,结合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树立了明确的职业目标。“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参赛选手通过展示目前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未来规划路线,展示了胸有成竹的信心和踏实向前的决心。赛后,胡学峰老师对各位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胡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不同职业选择,以及选手的PPT展示和现场演讲表现针对性地指出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

经过激烈角逐,谢靖、惠晓菊两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并推荐其参加校级赛事;丁朱璇等三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吉雯梅等六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未来的探索和展望,引导学院学生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并为之努力,有效促进了学院就业工作的稳步开展。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