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云龙 语科奋飞——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开学第一周简报

时间:2020-09-11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由于疫情而沉寂了一个学期的校园又重新焕发出了灿烂的生机与活力。开学第一周,我院各项工作秩序井然。行政人员和任课教师全部到岗,工作精神饱满;学生按时报到上课,学习热情高涨。

95-6日,为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要求,高质量落实复学相关举措,安全迎接同学返校,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设置了学生报到点,返校同学出示苏康码,并签订《江苏师范大学学生来校承诺书》,241名本科生及77名研究生陆续安全返校,老生返校工作圆满完成。98日中午,本科辅导员老师召集各班级主要班干召开了开学见面会,传达了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学生相对封闭管理的特殊要求,对相关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同时,要求班干部要主动关心同学们的心理状态,若有同学在疫情期间有特殊情况的,要及时上报。其次,对即将开展的贫困等级认定、评奖评优等工作进行了充分地组织动员。

97日是开学第一天,我院共开设课程14节次,教师数14人。早上8点,钱进副校长、于涛副处长等校处领导来到云龙校区1号楼115教室,认真听取我院吴塔娜老师讲授的《高级英语》(Ⅰ)课程,并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学第一周,我院2017-2019级本科生共开设课程68节次,参与授课教师数59人。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前规划本科教务,98日,余光武副院长主持召开了两个会议。一是新学期第一次本科班主任会议,布置了“互联网+”项目的培训动员工作,并就开学第一周的相关注意事项及第二周的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提醒和安排。二是召开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自编教材的工作推进会,就我院自编教材《播音主持导论》的编排思路进行了介绍,并就教材编写任务进行了分工。

911日中午,刘涛副书记带队前往公寓中心1号楼男生寝室进行检查,各寝室成员全员到齐,卫生整洁有序。学院同时开展了“善行徐州 助力梦想”资助人评选工作。

疫情未尽,激情依然,我院师生在开学第一周充分展示出了不怕困苦、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正在为2020级新生的到来做全面的准备,争取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胜利。

吴塔娜老师讲课

吴塔娜老师在进行《高级英语》(Ⅰ)授课

钱校长听课

钱进副校长、于涛副处长在听课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