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若干问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讲座之二

时间:2014-12-11

    2014年12月10日下午三点,语科院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讲座之二:“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若干问题”讲座在语科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法政学院的副教授、兼职律师张峰振博士,为语科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做了相关问题的具体解读。

    在本次讲座中,张老师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思想,灵活运用漫画实例等方式,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法治政府的定位、实现时间、标准及要求等问题。而关于法治政府的标准,张老师阐述了职能科学,权责法定,公正公开和守法诚信等几个要点。对于如何正确把握行政诉讼法修订后对政府机关的影响,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工作生活中的矛盾和纠纷等内容,张老师更是做了详细地介绍和分析,内容深刻、全面。同学们也十分认真地做着笔记,深感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习了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为践行中国梦、建设和谐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