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不容忽视

时间:2014-12-16

    20141215日晚六点,语科院在报告厅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一百会之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辅导员赵阳老师主持,主讲人为江苏师范大学保卫处苏勇处长。

苏处长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询问在座学生是否有被诈骗或受到不法分子敲诈的经历,之后给同学们介绍了江苏各大高校突出的安全问题。如校园火灾、学生出走、刑事案件、大学生非正常死亡等案例,再三提醒同学注意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之后又结合中国交通情况,指出同学们应当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在介绍我校安全情况时,苏勇处长提到在校人数多、消防工作压力大、公共场所盗窃事件多发等问题,并结合当前热点案例,警告同学们不坐黑车、不轻信网上陌生人、审慎寻找兼职。在指出各种安全问题之后,苏处长向同学们讲授了自身防范的各种措施,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将安全保护当做一种习惯。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对自身所处的校园环境、社会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学习到了各种安全措施。相信在以后的生活里,语科院学生会更加注重安全防范,更好的进行学习生活。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