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新生一百会之大学生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讲座

时间:2014-12-19

20141218日上午8点,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薛静华老师应邀来我院做新生入学教育一百会之大学生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讲座。讲座在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助理辅导员姬祥祥、梁宁及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在学薛老师一番简短却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之后,讲座气氛变得热烈活跃起来。薛老师首先提到高中和大学之间的转换,简要分析了新生们在环境、语言、学习、经济、人际、角色转换等方面适应的不良现象,同学们都深有感触。接着薛老师提出了在这些方面大学生应掌握的心理适应策略,教给同学们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尤其是宿舍关系的方式方法,例如“微笑原则”“学会拒绝”等。同学们认真听讲,专心记录。在整个讲座中,薛老师运用自己及他人的故事深入浅出得讲解了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去除“自我中心化”,悦纳自己,并客观地评价自己,加强自我管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顺利快乐且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及人际交往。相信在本次讲座之后,同学们会更加愉快地学习和生活。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