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总决赛冠军

时间:2020-10-05

10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六大赛区的选手们齐聚杭州,用声音对决挑战,用实力问鼎冠军。经过两天的层层PK,最终,本次大赛产生了个人赛冠亚季军、团队赛冠亚季军等24个奖项。我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许潇文凭借作品《妙先生》荣获个人赛全国总冠军,孙易、滕林峰、胥焮月、师富瀛四位同学组成的“四大天王队”通过歌颂抗疫英雄作品《英雄》,从全国2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队赛“全国十佳声优团队”称号,并得到央视新闻频道及财经频道等媒体平台的重点报道。

声优大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针对配音爱好者设立的专业赛事,以公平、公正的赛事环境,专业、权威的评审标准受到了国内外动漫、配音领域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为挖掘优秀配音人才,注入行业新鲜血液,促进技能交流提升,推动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本届声优大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行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专业机构、数百所高校、数千名选手的3000多部投稿作品。大赛特别邀请《大圣归来》配音导演滕奎兴、《秦时明月》配音导演刘钦组成专家顾问团,参与赛事的整体策划及赛制的制定。《哆啦A梦》、《刺客五六七》、《侠岚》、《一人之下》、《蜡笔小新》等众多作品原声配音大咖陈美贞、姜广涛、褚珺、彭尧、刘海霞加入导师团队,现场点评各项作品。

我院长期以来把人才培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鼓励学生跨专业选课学习,支持多元兴趣培育,强调语言能力和专业应用技能的提升。本次许潇文获得全国声优大赛第一名,团体入选全国十佳,再次显示了我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雄厚办学实力。

央视新闻频道链接:https://tv.cctv.com/2020/10/02/VIDE2k7XwEEDGVc9q1hxPZ5S201002.shtml


央视财经频道链接:https://tv.cctv.com/2020/10/03/VIDEPKKFivN8AFGxy6MfKExM201003.shtml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