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进副校长参加并指导语言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5-01-23


122午,钱进副校长来语言科学学院,参加并指导了学院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语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由语科院侯家旭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按照学校文件上要求的三个方面,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剖析查找班子成员各自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识不足,认真反思加以改进,并结合学院未来发展重点、基础条件保障和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思考和打算。

钱进副校长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语科院有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国际化领导团队。在院长杨亦鸣教授的引领下,整个班子团结奋斗,能够将理论学习转化成战斗力,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一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世界语言大会成功召开、《语言科学》杂志升格、本科生和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及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等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的骄人成绩,对学校的学术贡献突出,扩大了学校的学术声誉,也提升了语科院的影响力,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今后要在校内外进一步加强宣传,吸引更多的人认识和理解语科院的特色,支持语科院的建设和发展。钱校长结合学校的发展,指出语科院的下一步高产出需要有大投入,学院班子要根据任期目标,制定实现目标需要支持的政策、经费和人力等各项保障措施,形成解决制约下一步发展问题的一揽子计划。他鼓励语科院再接再厉,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已取得国家级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学术创新能力和成果得到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领导的肯定和国内外同行认可的基础上,拓宽视野,登高望远,进一步继续强化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各项平台建设,促进学院在语言学研究领域向高原发展,为努力把学校真正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和有品味的省部共建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亦鸣院长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收获,尤其是听了钱进副校长的讲话后深受启发,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将做好整改措施和具体落实工作,形成风格,打造特色,并按照要求带领全体语科人同心同德,创新发展,不断进取,为把语言科学学院建设成为学术实力雄厚,人才培养质量领先,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突出和发展特色鲜明的国内顶尖和国际一流的语言学专业学院而努力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