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圣克劳德州立大学聋人领导力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招生通知

时间:2024-01-12

江苏师范大学-圣克劳德州立大学聋人领导力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全球首个专注于聋人领导力的项目,于202312月底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每年资助名额为2人,留学单位为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St. Cloud State University)。根据相关要求,拟定2024年招生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名额

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下称“我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均可申请。已经获得保研资格,我院2024级硕士研究生也可申请该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招生名额为2人,听力状况不限。

二、招生要求

具有一定的中国聋人自然手语基础,且有意愿学习国家通用手语和美国手语,对聋人领导力和创新能力课程感兴趣。项目对申请人英语没有硬性规定,但如参加过托福、雅思等考试,也请可提交相应证明材料。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岁(198811日以后出生)。

三、学习安排

学习时长原则上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1年在美国。具体安排如下:

l  20245月:美国手语培训(2周)

l  20249月—20259月: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学习

l  20259月后回我院学习,在此期间需有半年以上中国大学实习经历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为项目选派的留学人员颁发研究生课程证书。选派学生在回国后继续在我院学习,满足相关要求后授予江苏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四、学习费用

国家留学基金委为2名选派人员提供一次性国际性旅费和生活费(约1700美元/月,以留学基金委最终通知资助额度为准)。

学生须个人承担学前美国手语培训学费(1000美元)、美国期间学费(9170美元)、在美学习期间旅费(为暂定费用,以圣克劳德州立大学最终公布的收费明细为准)。

五、选拔流程

1. 报名时间:2024131日前

2. 面试时间:25日后(具体安排待通知)

3. 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申:31日—10

六、其他

根据申请及项目运作实际情况,除留学基金委选派的2名学生名额外,我院将决定是否增加一部分自费名额,学生在满足项目要求后可以自行承担相关费用赴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学习一年研究生课程。

请将报名材料(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于截止日期前发送至deaflab@126.com。关于项目相关问题的咨询,也请发邮件至deaflab@126.com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