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陈安涛教授为全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0-10-28

2020年10月24日下午,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安涛教授应邀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认知控制加工通路的认知神经证据”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朱祖德教授主持。

陈安涛教授从加工水平和连接强度两个方面对认知控制的加工通路进行了讲解。在对前人研究进行分析及质疑的基础上,通过改进实验方案,从知觉、语义、概念水平多个视角对认知控制中干扰的产生及解决的影响因素进行探索,并考察工作记忆类型与干扰效应的交互,从而对认知控制在不同加工水平上的作用机制提供新的解释。在连接强度方面,借助于行为和脑成像手段,发现认知控制依赖控制网络对刺激加工网络的调控,同时训练对不同类型冲突存在差异化的影响,认为训练可改变神经通路及网络间的连接强度。另外,通过使用大小Stroop任务对认知控制中自动化加工与受控加工开展研究

报告结束后陈教授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