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脱贫通阻滞,青春闪耀我先行——我院周厚宇同学入选“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时间:2020-11-23

    1115日,由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仙林校区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及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典礼。经过基层推荐和层层筛选考察,10名大学生和10名高校辅导员脱颖而出,我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周厚宇同学光荣入选,成为“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十人之一。

周厚宇积极参加学院所组织的“推普脱贫攻坚”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作为主要负责人,他带领团队多次深入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贵州黔南州、新疆喀什等“三区三州”深度贫困村调研实践,面向深度贫困民族地区因不具备普通话基本交流能力而无法通过外出打工摆脱贫困的少数民族贫困青壮年劳动力,通过“推普”助其“脱贫”,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实践团队获得全国“推普脱贫攻坚”优秀团队称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等栏目多次报道;所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第十六届大学生“挑战杯”国赛二等奖和省赛特等奖。

此外,他还创立了“宏益五禽操文化推广中心”,将五禽操公益推广与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有机结合,在江苏省的30余所学校和社区敬老院开展公益服务,2300余人因此受益。近年来,他被推选为“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江苏代表团成员”,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风采。

我院在人才培养上始终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核心,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充分挖掘学生专业优势和个人潜能,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培养塑造胸怀天下的远大格局,为党和国家教育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输送青春血液。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