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科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15-06-04

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增强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4月1日下午,语言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蓉、赵阳老师带领,共有6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同学们高举着花圈与院旗,佩戴着圣洁的小白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淮海纪念塔。祭扫仪式由研究生党员李正扬同学主持,伴随着悲壮的哀乐,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肃立默哀并深深鞠躬;然后,何宇航、王璇、王小康、姬祥祥和曾晚晴等五位学生党员向烈士献出了赞美的诗篇《烈士的丰碑》,伴随着阵阵松涛,激情昂扬的朗诵令在场的民众都产生强烈的共鸣,现场一片肃穆;接着,张滨铄、余红仙、王晶三位近期发展的预备党员对着党旗进行了郑重的宣誓,同时老党员跟着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让革命先烈们听到了后辈的决心与信心;最后,扫墓队伍绕纪念碑缓行一圈,瞻仰了雄伟的纪念塔。整个扫墓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神情肃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新风貌。

扫墓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去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并积极向工作人员询问那些振奋人心的故事与烈士英雄的事迹。通过纪念馆之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不畏艰险、壮烈牺牲的崇高精神,了解到了更多的历史史实,重温了革命的红色记忆。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