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许梦杰、方芳同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时间:2018-06-29

624日至25日,我院15级本科生许梦杰、方芳赴浙江宁波,参加了由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宁波分校主办的国际学术会议Bringing into Being: Multimodality and Cognition in Interaction”。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手势研究和多模态分析”(Gesture studies and multimodal analysis)。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科学研究成果,包括手势在口语语法、语义功能上表达,手势对二语习得者表情达意及语言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手语中抽象手语词的表达及西班牙语中“se”的标记作用等。

此次会议共包含12场大会报告。625日上午,许梦杰和方芳两名同学作了题为“The manual signs and grammatical facial expressions in Chinese Sign Language conditionals的大会报告,主要介绍了他们所做的关于中国手语条件句中手控手语词和语法面部表情的表达的研究,包括在中国手语中,成人聋人如何用手控手语词和语法面部表情表达条件句,以及儿童如何习得中国手语的条件句等。两人的学术报告新颖有趣,引起了许多与会专家学者的兴趣,并就该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许梦杰、方芳在此次会所的报告是两人所共同主持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聋童情感面部表情与手语语法面部表情的习得研究”(课题编号:201610320036)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