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英雄,谁与争锋

时间:2015-04-27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晚六点半,我院在语科报告厅举行了汉字英雄争霸赛,本次比赛由语言科学学院团委主办。

  此次汉字英雄争霸赛分为团队PK和个人争霸两种竞赛形式,由参赛选手自行组队,每组仅限四人。随着夜幕降临,参赛选手陆陆续续到达会场,在各自代表抽签完毕后,主持人宣布了开始。首先主持人宣布第一环节的名称——字字斟酌和这一环节的参赛规则,之后,每一组的代表上台并坐上按之前所抽签排序的座位等待,主持人读词并加以解释,让参赛选手在纸上作答,采取一题一查的方式,在工作人员宣布结果后,答对的选手晋级,而未答对的选手则被淘汰,竞争异常激烈。很快,首战便结束了。在这样令人激动的情况下,参赛者在第二环节一类多字、第三环节一音多字及第四环节汉字百科中的表现也非常的精彩;在加分赛环节“家乡美”中,各组选手各显神通,既展示了美丽的家乡风景,又表现了家乡的文化底蕴。以各种各样精彩绝伦的语言方式表现着自己家乡的特色,吸引着观众的眼球。最后是个人争霸赛,获得第一名队伍的四位成员就一音多字环节展开了pk,最终由徐丽蕾同学获得了“个人汉字英雄”的称号。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进同学们间的友谊,同时又向大家提供展示自己的家乡文化的平台。在此次活动中可以感受到汉字的魅力,了解到更多汉字百科知识,受益无穷。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