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国赛金奖

时间:2020-12-03

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国赛终评于1122-24日以“钉钉会议”线上路演的方式举行。经第一阶段的省级评审评议,此次终审决赛共有1000支团队参与角逐。

经过紧张陈述和激烈答辩,我院同学主持申报的《“推普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斩获本次比赛国赛金奖。该项目成员包括来自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播音与主持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包括褚丹娜、周厚宇、邓嘉、郝晟、韩明月、王佳诚、林咏秋、李芳等八位同学,指导老师刘涛和梁琳琳。

《“推普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是面向深度贫困民族地区、因不会普通话而难以外出就业脱贫的青壮年,通过自主研发的教材《最简实用普通话100句》和自主设计的“协同教学,同伴学习”、“语流中学拼音,场景中学句型”的教法,通过“推普”的办法,促其就业,助其脱贫。项目自开展以来累计调研了四川、云南等地19个贫困县143个贫困村的5953名贫困青壮年,针对适龄贫困青壮年劳动力共开展了3805人次679课时的教学,惠及33478人。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此次为我院第一次组织团队参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比赛,不仅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推普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江苏省省赛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最终斩获国赛金奖,这是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