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科学学院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5-06-04

  按照中央部署和校党委的统一要求,语言科学学院党总支于2015年6月3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活动,党课由侯家旭书记主讲,全体师生党员聆听了本次党课。

  侯书记以《践行“严”和“实”实质精神 当做忠、廉、能共产党人》为题,从如何准确理解“三严三实”的基本意义、怎样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如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了精彩论述。

  侯书记指出,顾名思义,“三严三实”包括“严”与“实”两方面的内容。“三严”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是对我们内心的要求;“三实”是指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对我们行动的规约。“严”与“实”两方面相辅相成,知行合一。侯书记强调学习“三严三实”,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三严三实”为修身之本,以党纪国法为准绳,要求各位师生党员要对党忠诚、做人干净、敢于担当。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增强勇于担当的意识,坚持权力与责任、当下与未来、成绩与失误的结合,埋头苦干,实事求是。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应以“三严三实”为戒尺,心有所畏、心有所诚、心有所指,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加强了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了党员的主体意识、强化了敬业奉献模范的带头意识。同时也号召了全体师生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十二五”完美收官、“十三五”编制开局的关键时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为学院的快速和谐发展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