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许梦杰同学获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

时间:2021-01-08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0〕3号)发布,我院2019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许梦杰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中国手语条件句习得研究》荣获江苏省普通高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是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唯一一项一等奖论文指导教师为杨亦鸣教授和刘俊飞老师。

论文从理解和产出两个方面切入,考察了11位6—13岁父母为聋人的听人儿童或聋人儿童习得中国手语条件句的情况通过专业手语编码软件及面部表情识别编码系统标注转写了儿童在游戏中产出的189个中国手语条件句,中国手语条件句习得顺序等重要问题做出了崭新的解释

许梦杰同学曾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聋童情感面部表情与手语语法面部表情的习得研究”,相关研究成果曾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英文大会演讲(Bringing into Being: Multimodality and Cognition in Interaction,2018年6月,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分校)和墙报展示(世界聋人联合会第18届国际会议,2019年7月,法国巴黎),并在核心期刊《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报》上发表论文《聋童早期语言干预:究竟是口语还是手语?》,得到《新华文摘》2019年3月刊论点摘编。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