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

时间:2021-01-05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省政府关于公布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苏政发【2020】106号)文件,我院刘洪涛教授的专著《形体特点对古文字考释重要性研究》荣获一等奖,顾介鑫教授的专著《汉语复合词认知、习得及其神经基础》荣获二等奖。

《形体特点对古文字考释重要性研究》从形体特点考释古文字,初步建立起了一套新的考释古文字体系,在指导古文字考释实践、遏止相关研究中存在的错误和不良倾向上具有理论意义和实际作用。《汉语复合词认知、习得及其神经基础》提出复合词加工分叉延迟双路径(fork-delayed dual route, FDDR)模型,通过神经电生理学及脑损伤的证据,提出离合词、合成复合词具有介于复合词与短语之间的特殊“语言身份”。

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历经个人申报、学校初评、专家匿审、专家会评和终评诸多环节,最终我院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再次展示了学院在语言科学研究方面的实力。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