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协同创新制度与文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院长杨亦鸣教授在大会上发言

时间:2015-07-06

  为推动高校综合改革,提升创新能力,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态势及走向,探讨协同创新制度与文化建设的理论问题,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杂志和江苏师范大学共同发起举办的全国首届协同创新制度与文化建设研讨会于7月2日至3日在江苏徐州隆重举行。会议围绕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背景下,高等学校如何推动建立以协同创新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如何以协同创新制度执行范式和文化建设推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张东刚,教育部语言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副司长王洪元,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华桂宏等领导出席研讨会。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研讨会。

  7月3日上午8:30,开幕式在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徐放鸣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副司长王洪元、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张东刚分别发表重要讲话。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工作的教育部和国家有关单位、高校院所及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以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为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开幕式由校长华桂宏教授主持。

  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亦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治亚、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成长春、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立新、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徐科、南京工业大学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彭亚辉等分别进行大会主旨发言。

  7月3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中国高等教育》杂志总编辑唐景莉作会议总结并宣读协同创新制度与文化建设《徐州共识》:建立以协同创新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全面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打造先进的协同创新制度执行范式与文化,全面构建高等学校创新发展新格局;承担高等教育历史重任,全面促进国家创新能力提升。

  据悉,作为全国首届以协同创新制度与文化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会议的召开将充分发挥各高校在综合改革和协同创新方面的优势,整合各高校资源,力争为“2011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经验借鉴。

  会议召开期间,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同时召开,曹卫星副省长参加理事会,张东刚司长参观了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并对中心发展进行了指导。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