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图书馆资源与利用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5-10-19

2015年10月14日,我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图书馆资源与利用讲座在五号楼105室顺利举行。占春红老师主讲此次图书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主要就图书馆概况、图书资源分布与服务、文献组织与检索、图书节约和归还及图书馆读者文明公约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阐述。

在讲座中,占春红老师不仅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的开放时间和同学们的借阅规定,更指导了同学们应该如何在图书馆里快速地找到想要的书籍。从书的排架方法到书籍的排序再到书本的分类,从专业书本到课外读本,老师认真耐心地讲解着,同学们也是聚精会神地听取。尽管同学们身在云龙校区,但是想要阅读到泉山校区敬文图书馆的书却不再是什么麻烦事。网上扫图书馆二维码即可进入其他校区的图书馆网站借阅书籍,还可以进行网上的书籍预约和委托,大大方便了同学们的学习。讲座进行到最后,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友情提示:无论你是网上节约还是直接去图书馆借阅都应该遵守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尤其是直接进入图书馆阅读书籍的同学,更有义务维持一个安静、整洁的学习环境,而不是站着图书馆的位置睡觉、上网。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爱护自己手中的书籍,珍惜紧握在自己手中无形的财富。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相信同学们会充分利用这份宝贵的资源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做学习中的佼佼者。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