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科院举办“学习教书育人楷模、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5-10-21

 

   2015年10月19日,语言科学院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教书育人楷模、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建设座谈会。会议由侯家旭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侯书记首先向大家简明介绍了2014、2015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中潘懋元、张国伟、何雅玲、程惠芳等4位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至深的敬业精神。与会的各位老师随后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对教好书育好人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首先,做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师德方面更要加强学习,师德是一种做人的品质,教师应该热爱教育事业,在课堂上教书育人、在课堂外注意言行举止,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为学生们做榜样;其次,师德不仅是内在的要求,也时常体现在日常行为等方面,需要在教学与研究中来践行;第三,加强师德学习,不仅要学习全国的教书育人楷模,也要学习身边的师德模范,学习我院的教学名师杨亦鸣教授认真负责的教学精神、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格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要热爱学生,理解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和个性发展,努力成为学生爱戴、家长信任、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侯书记最后总结指出,学院每一位教师履行教书育人的岗位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一名学生满意,组织信任的好教师,首先必须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课堂内外要给学生以良好的道德教育引导和道德行为示范,始终以一股正能量感染学生,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其次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当好“四有”老师,以扎实功底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帮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第三要切实关心学生成长,激发学生创新潜能,全面培养学生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功底,有创新思想。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教书育人的楷模为榜样,教好书,育好人。

   本次师德建设座谈会是对我院教师思想上一次的洗礼。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而把我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座谈会开得很成功。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