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博文约礼 一往职前”求职礼仪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5-11-11

转发学校通知:

为普及求职礼仪知识,提高学生对求职礼仪重要性的认识,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风采风貌,促进我校就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首届求职礼仪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博文约礼 一往职前  

二、参赛对象

全校全日制本科生

三、大赛组织

主办:学生工作处

承办:城市与环境学院

四、大赛赛制

1.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11月10日至11月14日

(2)报名方式:请有意向的同学于11月14日之前将个人报名表纸质版送至1#10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502827266@qq.com,联系人:曹云龙,联系电话:83867978。

2.初赛

(1)初赛时间:11月18日(暂定)

(2)初赛环节:

初赛分为彬彬有礼、通文达礼两个环节,根据得分高低确定若干优秀者进入决赛。

①彬彬有礼:每位选手进行2分钟的风采展示,以T台走秀和自我介绍的形式,考察选手仪容仪表、站姿、坐姿、走姿和语言表达。

②通文达礼:该环节为知识问答,每位选手需回答一道关于求职礼仪方面的开放性问答题。

3.决赛

(1)决赛时间:12月3日(暂定)

(2)决赛环节:

决赛共分为彬彬有礼、通文达礼、礼尚往来、践律蹈礼四个环节。

①彬彬有礼:每位选手进行2分钟的风采展示,包括仪容仪表、站姿、坐姿、走姿和自我介绍。

②通文达礼:该环节为求职礼仪知识问答,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

③礼尚往来:选手两两组合,自编自演一段3分钟的求职情景,情景中设置不符合求职礼仪规范的行为细节,另一组选手找出其中的错误点。

④践律蹈礼:该环节为职场情景模拟,选手根据指定情景进行角色模拟并解决情景中的问题。时间为3分钟。

4.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学校将对获奖集体和个人给予一定的奖励。

江苏师范大学首届“博文约礼 一往职前”求职礼仪大赛报名表.doc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