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18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等称号

时间:2018-12-25

今年7月,由我院本科生申报的“贵州喀斯特山区苗族村寨推普脱贫实践团”获得立项,成为入围教育部和团中央2018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126项之一。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专函发来表扬信,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谢意(具体名单见附件),我院该团队并荣获2018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经过学院组织的讨论设计和精心准备,团队成员于8月集体奔赴贵州省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敦操乡打召苗族村,开展喀斯特贫困民族地区推普脱贫系列活动,包括普通话现状调查、标准宣讲、内容培训、图书赠送等,提高贫困落后地区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壮年劳动者和青少年儿童的普通话水平,推进脱贫进程。同时充分通过媒体宣传报道实践活动内容和效果,《贵州民族报》830日和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报》96日分别对此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门报道。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公益“推普”教育团(刘涛、曹云龙、刘越老师指导)同时获江苏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