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分析 固本疏源 多方协作 重基求新——我院2016届毕业生第一阶段就业工作展示

时间:2015-12-02

我院就业工作遵循“从行业需求出发、从社会需要出发”的理念,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各部门通力合作,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不断提升学院就业质量,创新就业模式,开创就业新天地。

科学分析 固本疏源

一、调查摸底,沟通引导,明确学生就业意向。

为确保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老师深入学生中,认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进行沟通交流,并有针对性的逐一对学生做思想工作,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学院精心设计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表,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学生对就业的期望值,包括就业区域、薪酬标准、个人基本能力素质等。同时也了解到学生对于就业指导等方面的需求。根据掌握的第一手资料,深入学生中与学生进行思想“碰撞”,并对每位毕业生的情况进行认真分析,以帮助他们更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二、系统分析,转变观念,树立学生正确择业观。

通过系统科学地分析,了解了大多数同学就业想法及就业需求后,具有针对性的采取不同措施,以满足不同学生对于就业的需求。首先学院根据考研、考公、考编、出国等不同需求,举办经验交流会和指导讲座。针对有就业需求的学生,一方面积极提供就业信息,与就业单位联系,引进招聘单位;另一方面举办模拟面试、就业论坛、就业指导交流会等活动,以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竞争优势。

通过深入学生进行调查,再针对部分就业期待值不太合适的同学进行思想疏通,帮助他们转变陈旧的就业观念,指导学生从实际出发,客观剖析自己,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先进理念。

多方协作 重基求新

一、领导重视,部门配合,积极联系用人单位。

学院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分工,责任到人。并根据不同时期学生的就业情况及思想变化,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开展就业动员会。积极与社会用人单位广泛联系,取得社会用人单位的了解和信任,扩大毕业生就业的源头。了解人才市场的基本行情和社会用人单位的基本要求,将其反映到人才培养实践和就业准备工作中。

二、完善体系,创新模式,提升学院就业质量。

学院紧抓提高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这个根本,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学院从办学定位、服务面向和办学资源出发,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根据地方或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完善就业体系,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从整体上提升学院的就业质量。在毕业生就业推荐中,根据不同行业不同的用人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就业营销策略,经常找新路、出新招,创新就业模式。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