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神经语言学学术创新论坛(一号通知)

时间:2019-12-08

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神经语言学学术创新论坛是聚焦神经语言学研究前沿问题,立足江苏、面向全国的研究生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旨在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为从事神经语言学研究的研究生搭建高水平学习与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主旨为“当代神经语言学的创新与发展”。论坛活动分以下三个板块:专家学术报告(报告人为海内外一流语言学家和神经语言学家)、研究生学术报告(有专家点评)、神经语言学实验方法培训(ERPfMRI、眼动技术原理及实地操作)。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语言能力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语言科学与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语言与认知神经工程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语言科学》编辑部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论坛时间:20191227日—30

论坛地点:江苏省徐州市和平路57号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实验楼

三、参会对象

从事神经语言学及相关研究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报名时欢迎提交研究性论文。

四、论坛议题

1.语言能力的理论假设与神经机制

2.特殊人群(聋人、失语症、阅读障碍等)语言能力的神经机制

3.语言的脑机制与人工智能

五、论坛报名、论文提交与评奖

1.提交回执:参会人员需填写“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神经语言学学术创新论坛参会回执” (见文末),并于1215日发送至会务组邮箱:neuroling_forum@163.com

2.提交论文:论文详细摘要(不少于800字)或全文请于1220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neuroling_forum@163.com

3.论文要求:围绕论坛议题展开,提倡学术创新。论文体例参《语言科学》论文。

4.论文评选:论坛组委会将在所有提交会议的论文中遴选论坛报告论文,组委会对获选论文作者参会的交通费(限火车硬座或硬卧、动车及高铁二等座或飞机经济舱)、食宿费予以全额资助。此外,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神经语言学专家对论坛报告论文予以评优,组委会将对优秀论文发放获奖证书、奖品或奖金,对特别优秀的论文推荐至《语言科学》《语言、脑与人工智能》发表。

六、参会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不参加论坛论文报告的参会者,如获组委会论坛邀请函,参会期间食宿由论坛主办方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自理。

七、会务联系

联系人:陈士校 15190662031;顾介鑫 13685162125

邮箱:neuroling_forum@163.com

附件: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神经语言学学术创新论坛参会回执.docx 


江苏省研究生神经语言学学术创新论坛会务组

20191117



同栏目信息